联盟简介

丝绸之路亚欧院校(职教)联盟(下简称联盟),是依据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下简称“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教育部分)建设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下简称“核心区规划”),由中国、中亚及俄罗斯等丝路沿线国家高校(职业院校)、企业、行业协会以及学术团体自发形成的,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等有关国际合作法规的非法人联盟组织。

联盟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和政策实施,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连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政府、学校、企业与社会,促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院校人才培养,对接国际、国内产业发展需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