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最美职校生”新疆区职业院校网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华职业教育社(总社)要求,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全区职业院校开展2021年“最美职校生”新疆区职业院校网络评选活动。为更好地加强此次活动在新疆职业院校中的宣传力,引导我区职业院校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展示新疆职校生的良好风貌,6月24日下午,2021年“最美职校生”新疆区职业院校网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的新疆农民大厦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董新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葛亮,新疆职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全新,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委员、二级巡视员翟建芳,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帕克江·木沙,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委员张琳,新疆供销技师学院、新疆供销学校党委书记涂灵,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王海波出席,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王海波同志主持。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葛亮代表学院致辞,葛亮书记代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在我院开展“最美职校生”新疆区网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表示热烈欢迎,这是充分展现我区职校生精神风貌的良好契机,希望我区广大职业院校积极动员做好推荐工作,在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领导及来宾按动字幕启动球,正式启动2021年“最美职校生”新疆区职业院校网络评选活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董新光讲话,2021年“最美职校生”新疆区职业院校网络评选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引导广大职业院校踊跃参与,让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真正走进校园、走近师生,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更多的职业院校学生参与进来;二是新疆各职业院校要调动参与热情,协助做好学生的组织动员、指导服务、作品发布等工作,充分利用好“抖音”这一新媒体,更好地宣传展现出职业院校学生崇德向善、钻研技能、创新创业等生动事例;三是新疆各职业院校可以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一体推进“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将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典型推选出来;鼓励职业院校学生讲好创新创业的精彩故事。希望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积极做好各职业院校的组织和引导工作,确保“最美职校生”新疆区职业院校网络评选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示职业教育的优秀成果,2019年9月-2020年10月,中华职业教育社(总社)启动了第一届“最美职校”网络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一批积极向上、德技并修的职业院校学生,中华职业教育社(总社)评选出了十名“最美心灵生”、“最美技能生”、“最美创业生”和十大“最美职校生”。这些先进典型为广大职业院校学生树立了身边的学习榜样,为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奉献社会提供了精神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继续深入挖掘、宣传和表彰职业院校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中华职业教育社(总社)联合抖音平台开展“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为给新疆职校生提供展示机会、赢得更多关注的重要舞台,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启动2021年“最美职校生”新疆区职业院校网络评选活动。将充分展示新疆职校生在抗疫救灾、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在传承工匠精神、勤奋学习技能、斩获技能大奖、成为技术能手等方面的勤奋努力;在创业中迎难而上、勇敢拼搏、创造价值等方面的优秀事迹,充分展示新疆职校生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教育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