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作为唯一一家被邀请职业院校,参加“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4 点击数:

我院作为唯一一家被邀请职业院校,参加“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启动仪式

6月18日,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大学在北京联合主办的“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启动仪式。我院作为唯一一家被邀请的职业院校,派卢家峰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欣为代表应邀出席了该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以“点亮理想之灯”“笃立鸿鹄之志”“激扬青春梦想”三个篇章依次展开。自6月18日起,该活动将以青年为主要对象,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推出新媒体作品、形成“大思政课”网上宣传机制、打造“云思政”网上宣传平台等形式,结合“七一”建党百年、“十一”国庆节、毕业季、招生季、就业季、开学季等时间节点接续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推出一组新媒体作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引导青年在感悟时代、紧跟核心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形成“大思政课”网上宣传机制,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每年举行“大思政课”云上发布和线下交流,引导青年学生在党带领人民的伟大实践中植根人民、扎根大地,汲取养分、青春力行;打造“云思政”网上宣传平台,推动更多优质思政资源通过网络触达年轻的心,激昂青春的梦;举办主题研讨,结合“亿万网民致敬人民英雄”等网上传播现象,感召“强国一代”跑好接力跑,跑出好成绩,奋斗奋进书写青春华章。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重点参与高校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武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再一次推动了我国高校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新理念转化新行动,作为高职马院人我们要善用“大思政课”,加强高职“大思政课”的研究、实验和推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途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