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分院教师大走访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3 点击数:

2020年寒假学院民族团结大走访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响应学院号召动物科技分院教师大走访活动亦在积极进行中,走访内容形式多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惠民政策,所到之处不断加深了少数民族相亲对党的政策了解,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020年1月9日下午时分,邓双义、杨力伟、赵永旭三人小组来到2018五年一贯制(1)班学生阿迪力江·麦麦提敏家,与一家人亲切座谈。三位老师结合学生阿迪力江·麦麦提敏本人的实际情况向其家人介绍了学院对困难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以及国家发展南疆地区脱贫攻坚惠民政策,鼓励该学生好好学习、积极上进,争取在新年里取得新的成长进步学生父母听后非常感动,感谢学院对孩子的培养教育,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关爱。

晚上走访组三人又来到村委会,向该村第一书记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学生在社区的社会实践情况。

2020年1月11日,丑武江,赵义龙在学生帕提古丽家完成一站宣讲《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活动后,吃过早饭离开帕提古丽家,乘车来到喀什莎车县乌达力克乡博斯坦霍依拉22村吐尔逊江家。吐尔逊江的妈妈,非常热情,早早把干果等准备好,并给老师做了抓饭。跟一家人一起边吃饭边聊家常,其乐融融。吃过饭,丑武江、赵义龙两位老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学习资料,带领吐尔逊江一家学习《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并结合当地新闻联播播送的反恐、去极端化教育内容开始了宣讲,教育引导认清事实真相,明辨是非,坚决与三股势力做斗争;教育引导靠勤劳发展生产,努力摆脱贫困,走向幸福的新生活。

2020年1月11日,刘晓娜,李泽宇一早继续前行,来到库车县热斯坦街道2018动物医学1班木也赛尔家。走访组向木也赛尔家人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国家的惠民政策,鼓励该生好好学习好好表现,继续争取下一年度的奖助学金,木也赛尔母亲用不太流利国语向我们真诚地表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党的好学校培养,感谢老师不辞辛苦关心关爱。

走访活动在继续着,大宣讲也在走访中积极开展中。通过走访宣讲,每到一户学生及家长无不在念对党的好政策的感激之情,没有党的关怀就不会住进崭新的安居房,没有党的惠民好政策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的好生活。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的恩情,发展生产、勤劳脱贫,回报党和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