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入户走访暖人心 一片丹心桃李情

发布日期:2020-01-13 点击数:

春意寒峭,寒风袭人,然而库车县热斯坦街道欧达巴格社区2组的阿丽耶·买买提家里洋溢着一股暖暖的春意。原来是阿丽耶·买买提的班主任来家访了。

1月11日一大早,许芸老师就来到了库车县2019马产业班阿丽耶家,妈妈第一次见到阿丽耶的班主任长途跋涉亲自来到家里关心他们的生活,感到非常高兴,一见面热泪盈眶,连忙道谢。大家就好似许久不见得亲戚,虽然学生妈妈国语不流利,但还是有说不完的话。

许芸老师了解到学生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主要经济来源是靠妈妈一人打工赚取的微薄收入,供养两个上学的孩子,是党的资助政策好,阿丽耶在学校获得了国家一等助学金,相对减轻了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许芸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学校的奖助学金政策,并宣讲了党的富民政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发展生产,脱贫奔小康,阿丽耶妈妈听了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的关怀照顾,一定努力做好孩子们的后盾,支持孩子完成学业,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在与阿丽耶妈妈深度交谈后,阿丽耶陪同许芸老师一同前往社区工作队报道,在社区第一书记介绍下,原来学生阿丽耶还是一名社区活动积极分子,在今年寒假返乡后积极参加社区工作和民族团结文体活动,多才多艺的阿丽耶利用自己的所学所感所闻,向社区群众分享了她所知道的许多民族团结故事,许芸老师听后感到十分欣慰。时间过得很快,就要离开学生阿丽耶家了,离别前许芸老师自己资助了200元现金给学生妈妈略表心意。

奔赴南疆各地送温暖的还有动物科技分院很多老师,他们走进学生家里,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所发生的一件件走访故事可能不足以感天动地,但它承载着老师们的真情实意,希望孩子们的家乡能够尽早脱贫致富,新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赴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