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爱洒南疆探亲路

发布日期:2020-01-13 点击数:

2020年寒假民族团结一家亲大走访活动中,动物科技分院一行教师关心关爱病困学生及家庭,爱洒南疆千里探亲路,用行动诠释了心系学生、大爱无疆的朴素师德情怀,展现了动物科技分院广大教师良好师德风貌。

2020年1月9日动物科技分院教师席继锋,王香祖,孟小林一组来到2019畜牧兽医4班阿吉然木·吐尼亚孜家,临行前就获知该生因不慎胳膊受伤骨折的消息,班主任王香祖十分牵挂学生阿吉然木·吐尼亚的康复情况,在她的建议下,老师一行三人不远千里来看望学生,当看到学生受伤胳膊恢复得很好时,老师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阿吉然木·吐尼亚一家也因为学校老师的到来,对孩子受伤情况给予这么殷切的关怀而倍受感动。

席继锋,王香祖,孟小林一组老师继续前行,2020年1月11日来到2017畜牧兽医4班学生库尔班.麦麦提家,偶逢学生母亲重病住院,走访组一行第一时间赶往沙雅县人民医院看望学生的母亲。在医院里老师们了解到学生母亲因脑溢血变成了植物人,已住院三次,花费16万元多,花去了全家所有的积蓄。见此情况,走访组席继锋老师立刻掏出200元现金给学生,以表示心意,并鼓励学生库尔班.麦麦提在学校听党的话、感党的恩情,好好学习,练就过硬专业技能,将来有一个好的工作,承担起家庭责任重担,持续维持妈妈的生命。

动物科技分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寒假大走访于2020年1月6日开始拉开帷幕至今时间已过去了几天,除席继锋等三位老师以外,其他走访组教师在走访学生家庭中,不乏还遇到有学生父母身患尿毒症、高血压、心脏病、肺结核病等疾病,各走访组的教师每遇到这种情况的学生家庭,无不伸出援助之手,学生及家长深深感受到动物科技分院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和无私爱心,大走访活动让分院各族师生民族团结亲如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