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疆访亲路上,动科教师尽展专业特长!

发布日期:2020-01-13 点击数:

2020年1月10日,动物科技分院教师马扬和张伟寒假走访工作小组,来到和田市古江北路街道2018畜牧兽医3班学生热皮提江·吐拉江家,在座谈了解热皮提江·吐拉江同学的家庭状况、经济情况时,当听说学生家养的牛生病了,精神沉郁,现在已经不能采食时,一种兽医职业习惯和责任促使工作组马扬老师坐不住了,马上来到圈舍饲养的生病牛旁进行诊断,对症开写治疗处方,热皮提江·吐拉江一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2020年1日11日动物科技分院教师阿依加米拉·胡吉来到新疆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加依托格拉克村180号2018畜牧兽医1班麦麦提阿卜杜拉·麦提托合提家,与该生家人稍聊片刻后,听闻到家中饲养肉牛较多,最近牛精神不好,皮肤瘙痒,便来到牛圈查看情况,及时解决肉牛所患皮肤疾病,查明病因,提出治疗处方,并就饲养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详细给出解决方案,并不忘叮嘱学生,牛的饲养管理上若再有什么问题,及时联系,随时给予指导。看着阿依加米拉·胡吉老师这么热心专业的指导,学生的父母伸出大拇指不停地说:农职院的专家老师“亚克西”。

2020年1月12日,动物科技分院教师蒋晓新前往库车县比西巴格乡博斯坦二村八组2019畜牧工程技术班热依拉艾则孜家。在热依拉家中,该生父亲操着不熟练的国语,热情地介绍了家中的牛羊养殖情况,说:“今年羊肉价格较高,期待能够多一点收入”。蒋老师对该生家羊的饲养环境、饲草料存贮情况、日粮组成、防疫情况仔细听取,并给予详细指导,叮嘱热依拉艾则孜的父亲,冬季怎样改进饲养管理方式、怎样进行疫病防控,如何让育肥羊只增重更快,收益更高!专业的现场指导,学生一家人听得入神,一直以来留在心里的生产难题今天解决了,蒋老师的细心指导让一家人新年养羊生产增添了新的信心。

南疆走访之路,动物科技分院的教师们,肩负着光荣使命,秉承教师风范,台上讲,台下做,发挥专业技术特长,用实际行动助力南疆少数民族乡亲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