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赞一赞这辨不清的师生情还是兄弟情

发布日期:2020-01-13 点击数:

和田县巴格其镇依帕克民委员会门口,王坤老师拍着走访学生肉孜巴克·买吐孙的肩膀说:“我们照张照片吧”,肉孜巴克·买吐孙回应着“好”,拉着王坤老师在一组给力的宣传语前说“这里可以吗?”所以有了这一张师生合影。宣传标语上写着:农民兄弟加油!肉孜巴克·买吐孙说每当看到这个标语,他就感觉好像是王坤老师讲给他的要求。

111日上午,继续教育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大走访第7名宣传员来到和田县巴格其镇依帕克,准备走访肉孜巴克·买吐孙家。

老师们先去了肉孜巴克·买吐孙家所在的巴格其镇恰喀村村委会,一进大门,第二次来到这里的王坤老师惊喜的说:村委会旧貌变新颜啦!院子扩建了,地面铺上了水泥,还搭建了舞台。驻村第一书记沙拉买提与组长王义伟老师一行7进行了亲切地交谈,村委会对学院大走访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和赞扬。通过第一书记介绍老师们了解到该村总面积334其中耕地面积2649人均0.8201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212主要收入来源为核桃种植、劳动力转移等2019年村集体收入达到25.72万元。村民的生活条件好了,村委会特别为村民搭建了文化舞台,尤其是在大学生返乡的假期,积极组织活动丰富村里的业余文化,特别表扬了学院学生受到学校教育之后有很大变化,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

随后,走访老师们去了肉孜巴克·买吐孙家里,王坤老师特意准备了清油、大米、中国结、对联等年货,肉孜巴克·买吐孙的妈妈、大哥、大嫂早早在家门口等候迎接老师们。满满一桌水果、干果,沙发、床和电视充满现代生活气息。肉孜巴克·买吐孙在大哥的修理厂实习,通过四个月的锻炼,已熟悉掌握了修车技能,且修理厂生意不错。肉孜巴克·买吐孙说:在学校,他与王坤老师同住了两年,王坤老师对他特别好,如同亲哥哥一样。今天王坤老师来他家,他非常高兴。他一直努力在改变自己,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谢王坤老师。肉孜巴克·买吐孙妈妈在身旁一边听儿子讲话一边激动的向到访的老师们说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