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动物科技分院马产业专业教师企业调研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数:

动物科技分院特种养殖教研室教师自20221月28日起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业课程调研,调研第一站来到了博湖县腾飞良种马专业合作社。

阿卜拉江·乃木图力社长热情接待了大家,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作为焉耆马的保种场保留有百余匹焉耆马;自养纯血马7匹,2匹有护照一匹来自澳大利亚叫跃龙骐骥7岁,一匹来自日本叫美猴王10岁,美猴王曾取得2个阿克苏地区速度赛冠军,赢得汽车2台,目前已成功与2匹纯血母马美美和菲菲配种成功,3月就要产2匹马驹,成绩斐然。同时该合作社还帮助克日木哈尔村的贫困户饲养驴20匹,通过驴奶提高贫困户收入,养肉牛50头;黑头羊200只;青贮窖2个,该合作社已经成为博湖县以养马为主的三大合作社之一。

图片


图片

经过沟通和实地查访有以下体会与建议:一是作为农民养马合作社已具有一定养殖规模,我们将持续贡献技术力量带动本村农民致富;二是饲料调配和加工有很大进步,2个青贮窖,购买质优的配合饲料,分区饲养,有利于疫病防控。建议社长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合作社技术力量,提高养殖场环境条件;引进懂马专业技术的饲养人员,提高马场整体饲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