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分院寒假期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数:

2022年1月28日,动物科技分院特种养殖教研室李桉老师等人来到博湖县塔温觉肯乡克日木哈尔村2021现代马产业技术班学生乃比江·阿卜拉的家里走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图片

乃比江·阿卜拉一家人热情接待了李桉老师一行人。会汉语的妈妈艾尼沙汗热情详细介绍了家里的情况:5口人,父母、两个男孩、一个女孩,乃比江是老大;家里经济条件较好,主要靠500亩地和养殖马、牛、羊;孩子们学习都不错,尤其是女孩迪丽努尔学习目标是北大和清华,希望乃比江在学校好好接受教育,早日成才为家乡经济发展做贡献,并且该生已于去年12月积极报名参军,已通过第一次体检。李桉老师说道:请家长放心,孩子交到学校,我们就会对孩子负责,教育他好好做一个正直的人,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不辜负国家、父母、学校的培养,做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知识、有干劲、有创新意识的好青年。

通过这次走访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家校联系,让学生家长深层次了解到学校的教育情况,也让我们老师了解到学生家长对于孩子上学的支持态度,更主要是增强了民汉师生的团结和友谊,使我再一次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体会到各民族就像石榴子一样团结在一起,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