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赛专业技能,扬测量风采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数:

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在美好的初夏时节,农业工程分院本学期测量技能抽考如期举行。此次参加抽考的是2019级进行134名学生,分院安排5位老师进行监考,监考过程中,各位老师秉持诚信、公正的原则,细致严谨地进行监考。

考试之前将学生分为17组,每组8人,规定每组用时三分钟。抽考当天,按照考试要求布置场地。同学们按照考试要求,有序参加,调平、读数、计算,同学们争分夺秒,熟练地一气呵成。

抽考前准备工作

抽考过程

经过本次抽考,学生收获很多。虽然时间很短,但同学们依然能够顺利完成,大部分同学记录规范,现场计算准确仪器操作熟练。但也有个别同学记录不规范,字迹潦草。经过这次技能抽考,同学们深深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下定决心,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用更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此次技能抽考有效提高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用结合,加深同学们对测量的认识,对以后的实习测量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与此同时,分院学生会科创部主办的“工程测量大赛”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参加此次大赛的共有20名选手,分为5组,每组4人。分院马莉、吴玉秀等老师作为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测量大赛依然采取实地测量方式进行,不同于一般动手实践的是,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快速正确地操作仪器并避免发生测量的细节失误,在误差不超限的情况下各测量3点,测量完成后才能计入成绩,只要有一个测量点出现失误,所有成绩都会无效。因此需要每位选手全身心地投入测量,团队配合才能完成这次比赛。最后评委们综合考量每个小组测量的准确度及所用时间,选出优胜者。

经过激烈角逐,每一位同学都争先恐后,展现了风采,他们的优异表现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肯定。最终,2019水利2班李坤、张洋、杨飞、伊惠峰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测量大赛比赛过程

为获奖小组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