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秋助学暖人心——巴什央都玛村工作队资助2020年大学新生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数:

9月28日,巴什央都玛村举行2020年“金秋助学”资助发放仪式。

为帮助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大学生减轻经济负担,圆梦大学路。巴什央都玛村驻村工作队经过仔细摸底调研,与村“两委”协商决定,由工作队出资,对11户困难家庭的学生进行资助,给学生发放资助11400元,并对培育大学生的家长进行隆重的表彰和奖励。

通过这样的活动,驻村工作队要在村里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我们决不能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辍学,要让困难家庭的孩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牢记党和政府的恩情。

图尔迪麦麦提·赫克木是今年高分考入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他的父亲赫克木·阿卜杜巴柯激动地说:“工作队给我儿子发了助学奖励金,我心里特别的激动,希望儿子到大学以后,珍惜民族团结,加倍努力学习,假期回来,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为村里的年轻人讲讲科学知识、职业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今年新考入大学的阿卜力克木·麦麦提说:“这笔助学金不仅在经济上帮助了我,而且精神上也给予我很大的鼓励,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关心、关爱。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通过开展此次捐助活动,一方面帮助了贫困大学生上学困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在村民面前做出表率作用,鼓励家长抓好孩子的学习,在村里形成一种鼓励上学、学知识、考大学的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