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毕业感恩不聚餐 爱心接力献南疆

发布日期:2020-09-20 点击数:

毕业感恩不聚餐  爱心接力献南疆


2020年9月7日,教师节前夕,经济贸易分院高职2017级电子商务班班主任严政华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来自学院驻村工作队的洛浦县多鲁乡巴什央都玛村幼儿园的感谢!感谢严政华老师培养的学生,在毕业前夕发起的“爱撒南疆 凝聚班魂”捐赠活动。感谢经济贸易分院高职2017级电子商务班为幼儿园捐赠的洗衣机和拉杆式音响。


经济贸易分院高职2017级电子商务班今年顺利毕业了。高职2017级电子商务班有69名同学,班级学生在校期间凝聚力强,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有6名学生参军,班级曾荣获自治区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科研“先进班级”、学院德育活动展示课“一等奖”、学院“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全班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院各类活动,获得各类奖励和劳动奖励费用共计2181.61元。毕业了,这些钱如果聚餐或者每个人平分,虽然公平,但没有什么意义。

班里的生活委员杨丽红建议,班费应该捐给有需要的人,正在服兵役的尤素夫捐款300元,还有一些同学捐款50元。共计2600元。但如何使用?捐给谁?大家莫衷一是,都纷纷请班主任拿个主意。

年轻的班主任严政华既开心,又发愁。开心的是学生们如此有爱心,不负三年的培养,发愁的是不知道该捐给谁。她向有着十几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张水静请教,张水静表示:自己承担了2015届会计审计班级班主任,班级毕业的时候,也遇到类似情况,大家最后做出了“毕业不聚餐  爱心献南疆”的决定,为南疆农村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具。得知这个消息,严政华有了主意,她与学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裴英海联系,在裴英海的帮助下了解到巴什央都玛村幼儿园的洗衣机坏了,幼儿园也没有室外用的音响,马上要开学,这都是急需的东西。

严政华将这一情况告知学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幼儿园小朋友买一个全自动洗衣机和音响。很多同学在班级微群表示:经济贸易分院的师哥师姐们,一直有毕业不聚餐,爱心献南疆的优秀做法,自己在学校时享受了国家和自治区的助学金,老师也非常关心我们,毕业之际能帮助需要的人,这也是我们对优秀做法的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回馈社会的方式。

96DD4


在第一书记裴英海和支教老师黄春萍的帮助下, 高职2017级电子商务班为巴什央都玛村幼儿园购买了洗衣机和音响,共计2600元。9月7日,学生们的心意送到了巴什央都玛村幼儿园,黄春萍老师激动地说,毕业班孩子们的捐赠,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非常感谢高职2017电子商务班的孩子们。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力量虽小,但是情深,幼儿园的孩子们感受到远在三千里之外的新疆农职院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关心他们的成长,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让我院学子完成了爱心接力传递,更让我们看到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责任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