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扎实推进教育扶贫

发布日期:2020-05-26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动物科技分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一楼阅览室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丑武江主持,分院非集中学习生活区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集中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这是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两会”,也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勇担使命的大会。党总支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将学习感悟转化为推动学校和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点。一要狠抓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实落细相关防疫工作措施,坚决做到“零疫情”“零感染”。二要狠抓精准脱贫,精确摸清贫困学生底数,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做到“一生一策”。

会议对分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丑武江书记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毕业就业面临巨大冲击和挑战。全体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与企业、学生的沟通,及时跟进了解学生就业现状,努力把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把贫困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切实提高贫困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