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脚印印在南疆大地 育人育进学生心里

发布日期:2020-01-13 点击数:

1月11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分院大走访活动依然继续,师生交流不放假,民族团结情更浓!

一早卢永锋一行人前往多浪乡动检班的学生木沙江家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该生的父母虽然年迈,但国语水平不错,可以和走访老师们进行无障碍交流。通过交流木沙江爸爸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感恩,对学校、对老师来访关心学生成长的感谢,看着眼前淳朴亲切的学生家长,老师们也很感动,同时,深深地感受到做好人民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在得知木沙江家里有十只扶贫羊,现在已经繁衍成为24只后,老师们竖起大拇指表扬了木沙江父母的勤劳能干,老师们还利用专业特长对木沙江的爸爸进行了家庭养殖日常注意事项的培训,并承诺今后在养殖过程中遇到问题,欢迎木沙江爸爸随时咨询。走访结束,老师们鼓励木沙江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学好国语,发挥特长帮助父母及村里搞好科学养殖,凭借科学技术和自己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加依托格拉克村阿依吉米拉老师利用家访期间针对牛皮肤病治疗和饲养管理问题给畜牧兽医班麦麦提阿卜杜拉·麦提托合提进行现场教学及技术指导。

热皮提江·吐拉江家,张伟和马扬小组通过走访学生家庭所在的社区,了解该同学在放假后,即到社区报到,而且结合自己的国语水平较高和计算机文化水平较高的特点,积极完成社区干部布置的假期实践任务。走访老师们还结合当地的肉牛养殖合作社的实际问题,深入生产一线,针对肉牛养殖大户存在的技术问题专项开展了技术指导和答疑解惑。

乌达力克乡博斯坦霍依拉22村吐尔逊江家,丑武江、赵义龙老师的到来受到家长热情地接待,一同享用着美味的饭菜,聊着家常。饭后,老师们和吐尔逊江一家采用聊天、生活实例对比、谈感想的方式学习了三个白皮书内容,老师们嘱咐吐尔逊江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技能,学好国语,做一个合格的宣讲员,要带领和引导家人及身边的邻居、朋友明辨是非、认清事实真相。吐尔逊江表示一定会努力做到,请老师们放心。

走访的脚步还在继续,通过走访,老师和家长们拧成了一股绳,形成教育合力,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了解了学生们将来发展方向,老师们心中充满温暖,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