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在交流学习中深化合作——新疆农职院一行赴重庆工程学院参观考察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丑武江、学院国际合作分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张晓青一行赴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学习交流。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再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娟及财经与贸易学院的老师们热情接待了学习考察组一行。

学习考察组首先参观了财经与贸易学院的会计实训室、沙盘实训室、创业实训室等财经贸易类实训室,还现场观摩了学生的实训过程。

接着,又参观了重庆工程学院的综合图书楼和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带队老师向学习考察组详细讲解了图书馆的管理及使用情况、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的国际合作项目及留学生培养情况。

在财经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阿里巴巴联合建设的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了解了校企联合的商业项目的运行机制。

最后,重庆工程学院的吴再生副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学院的食堂和运动广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生管理及学生活动情况。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举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学校始建于1951年,2001年升格为高等职业院校。2010年建成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9年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同年被遴选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学校。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9月加入了由学院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亚欧院校(职教)联盟”,2018年与我院签订对口援助合作协议,当年5月即派出该院财经与贸易学院的在读博士、副教授吴兰老师,来新疆农职院进行了《报关实务》课程的授课。

此次的交流学习,双方再次明确了今后在国际合作和财经类专业教学、实训方面的合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