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园林科技分院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节选)
作者: 来源: 点击:[]  更新时间:2022-05-10 10:00:00

这些年,不知你是否察觉到家乡的变化或是万象更新,或是已认不出的风景如画2021年的旅途已经到达终点一个学期也已画上句号我们告别期末的繁忙功课回到家乡这片热土用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留下最珍贵的青春纪念

 


2021高职园林工程技术1班

姓名:巴合达尔•赛山阿里

实践时间:2022年1月12日-1月13日

实践地点:伊犁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克什喀拉苏村村民委员会

实践内容:在村委会帮干部整理资料

实践收获:

我是一名大一学生,从小在农村长大,看着我们的农村一步步发展。这寒假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承担起作为一名村民的责任。积极在村委会参加各项实践活动。这两天我在村民委员会帮忙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了解了在村委会工作者的不容易,每天起早贪黑的为村民们服务。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这需要我们尽全力去完成,那样人生才会真正变得有意义。而对于村干部而言,他们的使命就是他们对于村民的责任了,村民的满意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了。这一次实践不仅丰富了我的寒假生活,也锻炼了我的能力,使我不断从稚嫩走向成熟。

 

 


2021级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班

姓名:艾尔肯·艾海提

实践时间:2022年1月7日1月15日

实践地点:和田地区和田县布扎克乡肖尔艾日克村

实践内容:主要辅助工作队房屋调查工作辅助工作队房屋调查

实践收获:

这些天里让我明白了工作队队员的辛苦,我们的工作是每天入户调查村民的房屋,房屋调查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一方面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深刻的了解了村民的生活。从中学到了很多有利于个人发展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知道了人要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大学生在新思想中吸收新思想,新知识。

 

 

2021风景园林设计2班

姓名:娜孜叶尔克·沙格达提

实践时间:2021年12月29

实践地点:额敏县玛热勒苏镇库尔吉拉村

实践内容:为助力精准脱贫,弘扬志愿精神,库尔吉拉村开展“关爱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收获:

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也对我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也就应学会服从、付出、充满热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发奋,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用心为人民服务。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注重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期望的事业。发奋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也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的具体体现。

 

 

2021高职风景园林设计1班

姓名:谢伊代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2日

实践地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莎车镇铁热巴格村

实践内容:红领巾小课堂

领学新知识

一对一辅导作业

实践心得: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培养新时代青少年感恩祖国、热爱祖国的民族主义精神,提高返乡大学生的责任感,团委和学校组织我们大学生参加“红领巾小课堂”活动。

我很荣幸担当这次‘红领巾小课堂’的老师,也很高兴跟这些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今后我会把我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小朋友们,提高他们的知识水平。我相信,通过这次的活动,一定能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也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由学校引导我们各族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来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

 

 

2021级植物保护与检测技术班

姓名:帕提古丽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1日

实践地点:五团三连连队

活动内容:社区教农民工学国语,帮联队做核酸,下地干活等工作。

帮联队做核酸

实践心得:

在这一天里让我明白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我是一名大一学生,即将走上社会,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2021级植物保护与检测技术班

姓名:阿布都拉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2日

实践地点:新疆喀什叶城县雪域小区

活动内容:社区服务工作。主要从事核酸采集,打扫社区卫生,铲雪等工作。

帮助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

实践心得:

突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当我看到身穿防护服的抗疫人员时,我内心是很火热的,因为我觉得在这紧要关头尽一点绵薄之力是我们每一个居民应当做的。抗疫工作很繁重,我们要确保小区内每家每户做核酸检测。从早晨的九点一直忙碌到下午,我们不是超人,我们只是拥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不想让疫情蔓延在我们热爱的中华大地上!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将用自己的满腔热血来回报我爱的祖国!

抗疫工作尚未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而我所能做的就是服从组织上的安排,尽自己的力去为我们社区的居民做服务。我相信,最终的胜利属于我们,而胜利之日也会很快到来!

 

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班

姓名:伊巴代提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3日

实践地点:尼勒克县乌赞乡兰干买里村

实践内容:寒假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核对居民信息

实践心得:

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寒假,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喜爱,我参加了这次以“千村万户大调研”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种磨练。平日里我们学习的都是理论知识,实践的并不多,理论加实践才是最科学的学习方法。这次活动围绕新农村建设、民生民情、基层组织建设、社会管理文化建设等为主题,走进村庄,走进各户进行调研。通过这次农村调研,我们了解到近几年农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提高,政府投资统一建设新农村,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的改善,农民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大力拥护下,人民群众的生活将走上康庄大道。马克思说:“作为确定的人,现实的人,你就有规定,就有使命,就有任务,至于你是否意识到这一点,那是无所谓的”。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用有限的生命做无限有价值的事,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食品智能加工技术3班

姓名:杨凯怡

实践时间:2022年1月23日

实践内容:查看社区卫生,检查社区公共设施

实践地点:莎车县米夏镇英其克艾日克社区

查看社区卫生

实践心得:

这一天里让我明白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也更进一步的了解国家的政策,和对人民的爱,工作人员很尽职尽责,这也让我有了义不容辞的责任感。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的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加入社会的良好形式。也是激励大学生投身改革建设、向工农学习、培养培养能力的良好渠道。也是提升他们的思维,培养他们的修养。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大学生在新思想中吸收新思想、新知识。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ICP备14002725号-1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招生咨询:236222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    

中文版:
英文版:
迷你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