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园林科技分院圆满开展“三下乡活动”——组建“爱撒麦盖提”,化身“小小总动员”
作者: 来源: 点击:[]  更新时间:2022-05-10 09:58:00

为提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经验,丰富学生社会实践内容,7月10日—7月22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科技分院“爱撒麦盖提”社会实践团来到喀什麦盖提县吾依库勒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直是我院大学生投身社会、体验社会、服务大众、爱家乡、爱祖国的真实契机。团队队员怀着憧憬、自信、紧张的心情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此行受到了社区书记李孟同志的热烈欢迎。

项目名称

组建“爱撒麦盖提”,化身“小小总动员”,为村民服务

指导老师

舒兰辉

领队学生

阿力也·艾买提

团队成员

帕提古丽·吾司曼、阿力也·艾买提、阿迪拉·艾尼瓦尔、陈燕燕、周宁、曾瀚宇

活动开始,团队成员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开启暑期之旅,为麦盖提县的村民服务,帮助社区干部把村民的社保卡激活,实践团认真负责的态度也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不仅协助社区开展民主生活会议,也从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

初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社区干部便说到: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应当走入基层,了解国情区情,希望通过本次实践锻炼使大家能感受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的真谛,最重要的是能在未来承受时代赋予各位的责任与使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团队成员阿迪拉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感光荣,在共青团的队伍里不断地锻造、磨练自己,在共青团的领导下,我参加了各种实践活动,周围的团员更是做出了榜样。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100年来,我们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应该向党组织靠拢,遵循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社会做出贡献。

实践团成员帕提古丽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为社会做出贡献,更要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回忆往昔的时候,我们热血沸腾,如今,社会在一步步的前进着,发展着,我们更应该勇往直前,积极奋进。常言道社会是一所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自己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自己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

   此次实践活动不断拓展社会实践活动范围,挖掘实践活动培养人才的潜力,坚持社会实践与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相结合,为国家与社会的全面发展出谋划策。坚持社会实践与专业特点相结合,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创造新的财富。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ICP备14002725号-1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招生咨询:236222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    

中文版:
英文版:
迷你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