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专业说,说专业-----园林工程教研室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点击:[]  更新时间:2022-05-12 10:21:36

园林科技分院园林工程教研室专业介绍

园林工程技术

【专业简介】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设有国家级园林技术师资培训基地、自治区混合所有制实训基地,自治区首批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拥有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奖等多项教学改革成果,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及数量位于新疆首位,全国前列。

【主干课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工程概预算、园林测量、园林工程、计算机辅助制图、园林树木分类与栽培技术、园林苗圃、园林制图。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掌握园林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适应从事城市园林规划、园林工程施工、及园林工程施工综合管理岗等职业岗位需要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在园林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管理三大岗位方向就业。


风景园林设计

【专业简介】2016年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开设本专业,培养国家急需城市生态、园林景观、城乡环境绿化美化设计人才。拥有先进的园林工程实训场和园林规划设计实训场与园林制图室、园林植物设计实训室等实训室。学生参与各级各类设计比赛,获得优异成绩,与全国50余家园林企业签订了了合作育人双基地协议,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实习条件。

【主干课程】园林规划设计、设计概论、计算机辅助制图、园林测量、园林树木分类与栽培技术、景观植物配置、园林工程、园林制图、绿地系统规划、设计表现技法、园林景观效果表现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城市各类绿地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设计等,具备独立进行城市绿地、园林、效果图表现、施工图设计,从事风景园林方案及施工图设计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景观设计师岗位;制图员岗位;景观表现师岗位;工程预算;工程监理;工程施工与工程管理等工作;景观建筑设计岗位;景观或建筑漫游动画设计师岗位。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ICP备14002725号-1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招生咨询:236222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    

中文版:
英文版:
迷你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