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喜迎建党100周年,“农业技术推广法”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数:

喜迎建党100周年,“农业技术推广法”知识竞赛

——2021年和田地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2021年和田地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培训于6月2日在洛浦县党校顺利开班以来,学员们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利用晚课组织了有意义的活动,彼此之间增进了感情,创造了交流的机会,提升了学员的综合能力。

知识竞赛规则介绍环节

为了检测大家的学习成果,6月4日晚课进行了喜迎建党100周年“农业技术推广法”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党史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和和田地区各项优惠政策补助应知应会,分别考验选手们的个人素质、团队素质和应变能力。在必答题环节大家得分不相上下,抢答环节,学员们充分展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风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知识了然于心,拼速度拼反应,一度将活动氛围掀上高潮,在风险题环节,墨玉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充分发扬“赶、帮、超”中“赶”的精神和“永不言弃”的精神,迎难直上,过关斩将,勇夺第一,于田县仅以2分之差获得第二名,和田市第三名,民丰县和和田县并列第四名。

知识竞赛抢答环节

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

座谈交流分享会

于田县参赛代表队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阿不都哈里克·巴克说:“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我们对农业技术推广法和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汲取了更多的营养和力量,我们将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把营养和力量运用到工作中去,为干好各项工作提供更大的保障和支持。”

此外,2021年和田地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班晚课还有:团队素质拓展活动:“纸杯接龙和传纸游戏”,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座谈交流分享会:“结合个人实际谈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等。晚课活动不仅为学员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是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感觉自然而然成为了一家人,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团队素质拓展:传纸游戏

晚课内容丰富多彩,学员们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切磋,促进了和田地区基层农业技术人员之间的紧密联系,为提高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互通互助,从而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基础。作为基层干部当主动担当,大胆作为,做好农技推广能力建设工作的带头人,在乡村振兴的建设中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在和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观摩学习

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