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唱民族团结赞歌 谱和谐发展篇章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数:

唱民族团结赞歌  谱和谐发展篇章

4月25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家峰带领学院12名访亲干部抵达和田转往洛浦县多鲁乡学院的两个结亲村开展访亲活动。结束了四年的驻村工作,以一名访亲干部的身份前往结亲村,卢家峰掩饰不住内心的澎湃的心情,火车每一次靠站,大巴车每一次短停,他都会向窗外不停地张望,终于,熟悉一切映入眼帘,熟悉的味道迎面而来,昔日在结亲村里留下的每一点痕迹此刻都是眼中最美的景色,内心满满的感慨,离开时村里铺建的铁路又延伸了好远,熟悉的农田里冬麦迎风舒展,在和久违的朋友打着招呼,瞬间仿佛又回到了和乡亲们朝夕相处的日子。

麦提尼亚孜·努日早早的守候在大门口,远远地看到卢家峰就迎来上来,开心地握住卢家峰的手,不停地说着:“欢迎、欢迎,请进、请进,您回家来了,太好了┄┄”。安置好了行李,和麦提尼亚孜·努日亲切攀谈起来,当卢家峰得知麦提尼亚孜•努日的大女儿热萨莱提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专业学习,二女儿谢日扎提在洛浦职校畜牧兽医专业学习时,竖起了大拇指,对麦提尼亚孜•努日送两个女儿去职业院校学习表示赞扬,称赞她说:“你是一个优秀的妈妈,你的女儿会因为你让她们上学深造这个决定而自信自强自立,她们会成为家乡建设的贡献者,她们会成为你的骄傲”,卢家峰还特意通过微信与谢日扎提通话,鼓励她好好学习技术,以优异的成绩给同龄人做榜样,以一技之长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毕业之后为家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卢家峰还为两个女儿送上1000元助学金,鼓励她们努力学习。

此次结亲正好赶上巴什央都玛村4小队石敏的亲戚古再丽努尔家大儿子阿卜杜热依木的11岁生日,巴什央都玛访亲小组6名老师晚上相约为孩子庆祝生日,访亲干部们给孩子准备了新衣物,学习用品等生日礼物,老师们还一起商议决定为阿卜杜热依木准备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教唱红色歌曲,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将爱国情怀根植于孩子的心中,访亲干部们耐心的教,孩子们认真地学,共同的歌声荡漾在小院里,相信在阿卜杜热依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定能激起孩子的心中的涟漪,爱国之心,感恩之情将伴随着11岁生日蛋糕的甜蜜镌刻在孩子的内心!

访亲期间,访亲队员们发挥后盾单位专业优势结合农时农情,帮助亲戚清除田间杂草,并针对春耕中的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常见问题开展简单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亲戚们的农业增收能力,帮助亲戚增收致富,确保巩固脱贫成效。

在党的领导下,沐浴着党的好政策,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每一位访亲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扎实开展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时间一步步见证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结亲村的乡亲们齐心协力、快马加鞭建设美丽乡村的每一个印记和历程。年年岁岁景不同,岁岁年年人相依,结亲村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起了深情厚谊在每一次结亲走访中变得愈加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