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党史 见行动】送学上门忆初心 红色基因薪火传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员全覆盖、无遗漏,党总支通过“送、读、学、听、讲、思、请”引导老同志们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传承红色基因。4月21日下午工会与离退休党总支一行前往乌鲁木齐离退休工作站,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服务,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以上门送党史学习书籍大礼包形式,送到老同志手中,增强仪式感、使命感,方便老党员随时学、及时学,做到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全覆盖,完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聆听老同志讲过去的人和事,开展有声的党史学习和特殊党课,并将送学上门和走访慰问相结合,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同志将组织的关怀也送上门。

党支部书记马勇同志将学习党史书籍送到91岁高龄离休干部史培君(老解放)老师家中,并共同学习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具体方案。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了他的精神文化生活,祝福他们一家晚年生活幸福安康。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特邀请史老能能为青年团员讲述个人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史老说: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我接受组织的意见,我将认真准备完成此项任务,为建党100周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走访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马勇慰问了今年去世的离休干部谈福(老解放)夫人芦瑞芳和退休教师蔡永祥遗孀赵玉兰,艾力克木等老师,详细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生活状况及困难诉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快乐生活,并强调党总支将会经常探访,及时解决他们后顾之忧。

为进一步激活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热情,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提供良好而又温馨的活动场所,党总支书记马勇与乌鲁木齐两个退休党支部老党员开展了座谈会,向老党员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叮嘱老党员们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提出的“3+1”工作精神,带领乌鲁木齐工作站范围内53名退休干部职工严格遵照执行社区各项要求,保障个人身心健康。并广泛征求了乌鲁木齐离退休工作站党建文化征地建设和活动室设施完备健全存在的需求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