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解民忧 办实事|学院党委书记葛亮深入基层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4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葛亮同志深入到学院学生处、团委、人文分院进行调研。

  在调研中,葛亮指出:前不久,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将调查研究纳入此次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和任务。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省考察,为我们做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调研示范。按照此次主题教育的安排,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师生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迅速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了解情况,切实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学生处、团委,葛亮实地查看了教师办公场所,与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学生工作情况,听取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葛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12号学生公寓楼公共卫生间需加装门、换气扇以及个别学生公寓楼水压小等问题,要求学生处会同后勤资产处提出处理意见,抓紧时间整改;针对关于进一步畅通学生诉求反映渠道的意见,葛亮要求要充分发挥学生会权益保障部职能,进一步拓宽分院、学院两个层面的学生意见反映渠道,确保学生的困难诉求能够得到充分解决;针对学生处、团委办公场所漏雨等问题,葛亮要求学生处会同后勤资产处提出修缮方案,根据学院资金预算情况加紧推进。针对学生反映学生活动场所少的问题,葛亮强调随着学院近两年基本建设有序推进,学生活动场所紧缺的问题会得到根本性改善,要结合学院实际,长远规划、合理调配、统筹使用,要向学生做好解释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全力保障学生活动场地。

 

在人文分院,葛亮实地查看了教师办公室,了解教师办公条件,与教师亲切交谈,了解日常工作情况。

在参观“美育系列工作室”时,葛亮对工作室的建设和运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葛亮与人文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每位教师对学院、分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美育工作室建设,葛亮建议在疆内外选定一些开展美育工作的标杆和示范,有针对性的进行考察学习,统筹推进美育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针对人文分院新进教师较多的现状,葛亮强调要组织新进教师参观学院办学成果展厅、德育馆等场所,加强校史校情教育,让新进教师了解学院发展史、奋斗史,培养新进教师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凝聚分院教师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针对分院语言教研室教师转型发展,葛亮建议每一位教师要结合工作实际,对今后职业生涯进行科学规划,分院领导班子要做到充分听取教师意见,及时与学院相关部门沟通,帮助教师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有机结合、同向同行。葛亮还就分院党建和下一步发展给予了全面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