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数:

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全方位展示我院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5月14日,学院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2023年“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在校师生,周边中小学师生及家长,周边社区居民、合作行业企业前来参观体验,共同观摩体验职业教育文化,现场感受学院职业教育发展成果。

 本次“校园开放日”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以职业技能交流展示、校企合作成果展示、科普宣传为主要活动内容,旨在通过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大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传统文化进校园,非遗薪火代代传





 “匠心筑梦 艺心育人”画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插花、“非遗赋彩中国梦,福禄呈祥献给党”葫芦展、书画篆刻中的农耕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保障。活动现场,观众们通过观摩、实践,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魅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广大学生、青年了解和领悟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专业特色尽彰显 职业教育谱新篇





 为民服务(测量血压、按摩、保健服务、婴幼儿照护)、宠物美容及疾病模拟诊疗、农作物安全生产农资产品展示、虚拟现实技术体验、红酒作品展、智慧农业装备模型科普展示、焙烤食品加工展示与体验项目...各分院将创新与专业技术融合在特色鲜明的体验活动之中,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展位负责人采用生动鲜活案例讲解说明,或逐一拆解步骤示范教学,引得不少观众驻足展位前仔细聆听,直言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乐器弹奏、认领树苗、职业体验等项目也赢得了大家阵阵喝彩,本次“校园开放日”,展示了学院文化和教学成果,促进了家长和社会对职业教育的了解,使大家感受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

 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当前,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职业教育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学院将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提质培优、久久为功,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为“技能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