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农业工程分院:与新疆塔城市鑫塔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数:

       4月21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新疆塔城市鑫塔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举行“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挂牌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及农机专业教师一行4人,新疆塔城市鑫塔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刘顺勇,新疆塔城市鑫塔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鑫瑞农牧机械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凯丰,车辆管理业务副总经理于宗海,牧草机械业务副总经理邹海江,物流、飞防、综合管理副总经理董志远等。

仪式由刘凯丰主持。他先介绍了参加仪式的领导,并对校企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的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顺勇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鑫塔集团。新疆塔城市鑫塔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3日,是一家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集团的经营范围涉及农业、畜牧、服务、租赁、销售及其它。拥有土地资源面积296万亩;集团下设综合部、财务部、采购部、项目部、法务部等6个部门,员工131余名,下设10个二级全资子公司,9个三级子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强农业、兴农村、惠农民”的初心使命,致力于发展耕地、植保、收割、运输、仓储等农业全产业链服务托管模式,形成以农业全产业链为核心,由农作物种植、草业种植加工、农产品仓储销售三方拉动,辅之以特色林果、畜牧养殖、屠宰分割、观光农业、种子繁育的农业发展格局,力争把鑫塔集团建成为塔城市农业板块主力企业和纳税大户,成为塔城地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成为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中坚力量,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快速发展,让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农业更好。

undefined

张双侠介绍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学院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多年来为新疆乃至全国培养了大量的实用性人才,为新疆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了人才支撑,学院培养的人才,遍布全疆各地,大部分都已经成长为企业行业等相关领域的骨干力量。学院一直秉承着“艰苦奋斗 改革创新 勇于担当 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不断前进。   
学院一贯坚持产教融合理念,紧密与行业企业合作,以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知农爱农兴农人才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己任,创新产科教融合、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努力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成为“三农”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现代农业技术示范区、欧亚现代农业交流中心、农耕文化传承基地。引领新疆职业教育发展,引领中国特色农业职业教育发展。  
学院的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特色明显,是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全国装备制造类专业示范点、“双高校”技术技能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自治区财政支持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项目,主持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与塔城地区龙头企业鑫塔集团进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科技研发、农机新技术推广应用、人才培养培训、社会服务、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和光明前景。   

undefined

刘顺勇和张双侠分别代表企业和学院签订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为学院“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

                 双方签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

双方为学院“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   

随后,双方就科研项目申报、成果转化、校企共同育人、共建教师实践基地、学生实习就业双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座谈。  
会后,刘凯丰带着我们参观了鑫塔集团的各类农机,同时到春播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双方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化产教融合,校企紧密合作,为新疆农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实用型人才。   

     了解企业各类农机型号及性能

 参观鑫塔集团农机大棚

 听取农业机械精准作业智能化管理平台介绍

 实地调研农机春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