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数:


国庆前夕,学院党委书记葛亮、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贵泉、副院长卢家峰一行对学院在建工地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葛亮一行人先后对实训综合楼及室内体育馆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学院领导都认真听取了施工企业负责人对现阶段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情况介绍及困难诉求,仔细询问施工工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前期工作情况、工程施工进度及施工难点等相关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施工单位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葛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的具体措施,要融入到每位参建者的思想里、行动中。二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学院有关单位要采取加大检查频次、“严管重罚”等有效手段,加强对起重设备、脚手架搭设、基坑工程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和安全风险源头的管控,督促参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提升管理水平。要加大现场管理人员、监理和施工人员的业务培训,教育养成规范操作的良好习惯,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喜迎“二十大”。四是要筑牢疫情防线。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同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严格执行每日核酸检测上报制度,做到不漏一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葛亮强调,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抓好施工进度,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科学管理,高效完成各节点任务目标,确保各个建设项目按期优质完成,投入使用。

后勤资产处处长路海林、保卫处副处长石敏、基建科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