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与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校地共建 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数:

2021年6月9日,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共建 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在农业园区丝路科创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明清、园区管委会主任周振宇、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葛亮、学院院长李京田、学院副院长王山虎、吾甫尔·艾买提江等领导亲临签约现场。

双方领导首先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德育馆及实训中心。随后一同前往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参观丝路种业科技孵化产业园、新疆农业博览园等重点产业示范基地。

签约仪式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双方的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葛亮代表学院发言。他强调,学院紧抓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重大机遇,不断提升产教融合引擎动力,精准对接昌吉农业园区支柱产业全产业链,瞄准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发展,结合区域生产特点,校地共建协同创新服务平台,有效构建产教融合跨域治理体系,与区域产业发展同向同步同行,为区域产业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他表示,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关系,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以往年度紧密合作基础上,在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人才支撑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建立更紧密“校地”合作关系,相互借力、协同发展、实现双赢。

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明清介绍,园区正在全力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共建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共同开展科技协同创新、联合开展产业示范推广、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共同开展国际合作交流5个方面开展14个方向建设合作,加快中国—中亚农业交流合作等发展。

最后,学院院长李京田与园区管委会主任周振宇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签约,双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进行深度全面的合作,携手并肩,致力于农业产业发展,打造新疆农业新名片,实现共创双赢的全新局面。

据悉,双方将围绕南北疆农业农村重点产业核心技术推广和各级培训,制订技术标准、培训计划,构建覆盖全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体系,为农牧民以及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农业职业经理人、青年农场主等“十大带头人”提供精准培训,为区域经济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未来双方将加强农业新技术开发和技术成果推广转化,服务昌吉农业园区涉农企业技术革新、产品升级和“走出去”,为推动建设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打下坚实的科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