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督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数:

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  老有所为 尽显担当

----学院举行2020年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督导员聘任仪式

(通讯员彭浩)2020年9月29日上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督导员聘任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贵泉,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工会离退休党总支、相关分院党总支书记(负责人)及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督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贵泉主持。

杨贵泉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情况及选聘离退休党员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督导员的背景,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聘任刘跃红等9位同志为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督导员的决定》。

李京田院长、杨贵泉副书记为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督导员颁发聘书。

特邀党建组织员代表刘跃红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信任和邀请,同时用“协助、支持、建议”六个字表明了今后的工作态度。她表示,老同志们会充分发挥阅历丰富、对党的感情深厚、政治立场坚定等优势,密切配合学院党委组织部和各党总支做好党建工作,并在工作中加强对党务知识的学习、服从领导、坚持原则、把握标准,努力为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如何以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督导员工作促学院党建工作提升开展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离退休党员同志退休不褪色、积极担当作为,参与学院党建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

他指出,特邀党建组织员、督导员工作是加强学院党务干部队伍、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特别是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充分体现和展示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聘任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督导员的重要意义。

他强调,各分院要积极作为,促进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督导员的作用发挥。党总支书记作为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履行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和帮助组织员、督导员开展工作,探索建立适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发展的工作模式,为组织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带领特邀党建组织员熟悉分院学生党建工作,配合特邀党建组织员开展调研等工作,使组织员尽快融入到党建工作中;要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督导员的指导作用,促进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要在不断探索实践中总结和提炼农职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督导员的经验和成果,使特邀党建组织员、督导员工作成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有力支撑。

2020年,学院共聘任9名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督导员。会后,各相关分院部门与所聘任的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督导员进行一对一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