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农职

微农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农职 -> 正文

强健体魄 激扬青春--学院举办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数:

  5月17日,学院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学院党委书记葛亮致开幕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宣布运动会开幕,学院在家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分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吾甫尔·艾买提江主持。

 

 

 

 

 

 

 

 

 

 

 

 

 

 

  入场式上,来自不同分院和职能部门的团体方阵各出新意、各展风采,用响亮的口号与精心设计的表演表达着对这场体育盛会的期待与热爱。展示了农职师生特有的蓬勃朝气,体现了农职人的自信与热情,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葛亮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生命力旺盛的体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宏伟大业,不仅要求新时代青年有高尚的思想道德,丰富的文化知识,而且必须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学院始终把体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促进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让体育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让运动热潮在校园内涌动不息。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团队精神,在比赛中团结协作,促进交流,尽情角逐,放飞理想。同时希望广大师生以本届运动会为新的起点,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锻炼中收获健康、在不断突破自我中历练意志,时刻以奋斗者的姿态,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勇攀人生新的高峰。

 

      信息技术分院22物联网1班刘海科代表运动员宣誓。动物科技分院21动物医学2班马灵清代表裁判员进行宣誓。

 

       李京田宣布学院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军体拳表演、拳击表演、跆拳道特技表演、团体操表演······表演方队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刚柔并济,不仅展示了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完美诠释了青春不断拼搏的精神。表演最后,同学们汇聚成多个小方阵,共同组成“1921”“二十”“65”等数字图案。“1921”是中国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年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革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社会的面貌,由此焕然一新。“二十”代表着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一幅中国人民更加美好未来的壮美蓝图,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人民的美好生活一定会不断跃上新台阶。“65”代表着学院建校65年来,始终坚守“扎根新疆、服务‘三农’”的信念,一代又一代新疆农职人,坚持以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艰苦创业、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发展教育、成就农业、造就人才、造福农民”的办学之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新疆农职院将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师生检验的实绩,全力以赴,申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共谱农职壮丽新篇章。

 

 

 

 

 

 

 

 

 

 

  本届运动会设置个人项目26项,团体项目14项,1067名师生参与比赛。无论是在短跑、长跑、接力、铅球、跳高、跳远的竞技赛场上,还是在八人架杆跑、抢收抢种、奔跑吧毛毛虫等趣味运动场地中,处处可见师生们挥洒汗水、奋勇拼搏的身影。运动健儿们在个人竞技项目中展现着挑战自我、积极进取的昂扬风貌,在团体比赛中发扬着团结协作、齐心共进的团队精神。

 

 

 

  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学院第三十三届运动会于5月19日上午圆满闭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理想成绩。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贵泉在致闭幕辞中表示,期待在运动会后,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同学,在工作和学习之余,踏上绿茵场继续挥洒汗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期待越来越多的农职学子,以运动精神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奋进的精气神在生活的赛场上继续拼搏,赢得精彩、拼得坚韧!用实际行动和业绩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本届运动会为全院师生提供了展示体育技能、挑战自我极限、培育团队精神的广阔舞台,全院师生在运动中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未来的日子里,农职人将继续以奔跑的姿态、向上的精神,在火热的赛场上奋勇拼搏,在时代的激流里勇立潮头,在未来的人生中绽放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