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农职

微农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农职 -> 正文

【微农职】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巨大贡献、重大意义,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更好的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学院召开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在家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葛亮同志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及时跟进专题学习,结合分管工作、学院实际,充分发挥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担当,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葛亮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实际学。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学习中切实把个人摆进去,把工作融进去,坚持在书本中学、在工作中学、在实践中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二是结合调查研究用。班子成员要结合近期确定的调查研究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直奔问题去、直奔困难去、直奔落实去、直奔服务去,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好“马上办”和“限时办”,对短期内能够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按期完成;需要一段时间的,要制定阶段性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结合中心工作来干。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学习始终,结合学院“申本”和“双高校”建设两项重点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进一步加深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把握23日下午,学院邀请自治区党校谭永羡副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辅导报告。她从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党员领导干部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创新运用到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去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图片:新媒体中心

记者: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