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在交流中成长 在学习中进步——参观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的参会任务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京田带领院长助理丑武江、经贸分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冯开红、国合分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张晓青、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马国泰一行五人,前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参观考察学习。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刘成俊、财经管理学院院长黄志平、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莫绍强、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副院长夏西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工程与鉴定中心主任何欢、财经管理学院合作发展部主任王希琼、副主任向国伦等全程接待了参观考察组一行。

座谈会上,双方校领导相互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交流了双方在“双高校”建设、国际合作、骨干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始建于1965年,是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0所“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2019年10月,学校以重庆市第一名成绩,成功进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单位公示名单》,正在奋力创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国家“双高校”。

2018年6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申请加入了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亚欧院校(职教)联盟”,双方在国际合作教育领域启动了合作。

在座谈交流中,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各位领导,详细的向我院介绍了“双高校”申报和建设的经验。

座谈会结束后,李京田院长一行在刘成俊副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史馆,了解了该院悠久的发展历史和丰硕的建设成果,然后又分别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的实训基地。

参观中,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教授,专程从该院主办的全国高职高专“深化产教融合,探索ICT产业学院发展之路”研讨会上赶过来,与我院的李京田院长作了交流。

最后,双方院领导还就今后在国际合作、教师支教、双高校骨干专业建设、“1+X”证书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