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企业 > 正文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微软中国是美国微软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分公司,1992年进入中国设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已形成以北京为总部、在上海、广州、武汉、深圳设有分公司的架构。微软在中国也已经跨越了三大发展阶段。从1992年至1995年是微软在中国发展的第一阶段。在这一阶段,微软主要是发展了自己的市场和销售渠道。从1995年至1999年是微软在中国发展的第二阶段。微软在中国相继成立了微软中国研究开发中心、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和微软亚洲研究院这三大世界级的科研、产品开发与技术支持服务机构, 微软中国成为微软在美国总部以外功能最为完备的子公司。从2000年开始,微软进入了在中国发展的第三阶段。微软中国加大对中国软件产业的投资与合作,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促进中国IT产业发展自有知识产权。

作为一家软件平台厂商,微软通过合作伙伴业务模式,努力促进信息技术生态系统的建设。微软通过合作伙伴把微软的产品和服务送到用户手中,通过合作伙伴基于微软的平台开发丰富的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微软不断推广数字化方案,积极推动缩小数字鸿沟,希望帮助各层次、各地区的人们实现自己的最大潜能。

2013年以来,微软在中国的业务涉及Windows客户端、服务器平台和开发工具、信息工作者产品、微软商务管理解决方案、移动及嵌入式设备、MSN和家庭消费及娱乐产品等七个方面。微软致力于通过与本地信息产业的合作,不断创新,提供卓越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帮助个人和企业实现潜能,为信息产业和中国知识经济的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