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传亲情、千里送“鸡”祥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数:

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传亲情、千里送“鸡”祥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结亲户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促进民族之花常开长盛。正逢端午节来临之际、鸡苗出栏之时,为壮大发展结亲村村民庭院家禽养殖产业,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访亲干部和我院驻和田洛浦县阔尕其艾日克村和巴什央都玛村访惠聚工作队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传亲情、千里送“鸡”祥”向结亲户捐赠“致富鸡”活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活动以发展家禽养殖,致富增收为出发点,结亲干部带着浓浓的情意帮助结亲户,为乡村振兴展现了一份大爱、传递了一份情怀、贡献了一份力量。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结亲干部通过此次活动共向阔尕其艾日克村和巴什央都玛村结亲户捐赠34020元“致富鸡”鸡苗。

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办实事有力度,惠民生有温度。领到“致富鸡”的亲戚们脸上挂满了笑容,鸡叫声、欢笑声、谈论声使得村委会热闹非凡,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学院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讲述鸡苗的饲养技能。亲戚们也纷纷表示“感谢我的亲戚和访惠聚的领导们,我们会好好的养这些鸡苗,一定不辜负亲戚们的帮助,步步提升家庭收入,过上好日子”。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结亲村村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致富的信心,再一次拉近了结亲干部与亲戚的距离,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感情,共同促进民族团结、促进事业发展。不断调动了结亲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有形有感有效的引导结亲户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提高收入,增加收益,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让我们共同携手行动,促进民族团结,喜迎党的二十大!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