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专业圆满完成首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高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职业发展的综合能力

2021129日、1216日,食品专业成功开展了首批1+X食品检验管理和可食食品快速检测两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2020级食品检验检测专业80人,参加了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在教务处、分院教辅办的统筹下,食品教研室对场地布置、实验准备、人员分工、考试流程等工作进行了精心筹备,严格按照食品检验管理和可食食品快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管理相关规定部署考务工作。经过精心组织,圆满完成首批1+X食品检验管理和可食食品快速检测两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

仿真软件考试

革兰氏染色实操考试


食品中亚硝酸盐快速检测实操考试


此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的顺利举行,实现了课程体系与职业证书的有效衔接,通过理论+仿真+实操,全面加强了学生对食品检验管理、食品快速检测知识点的理解,更为学生的实习实训和对接具体工作岗位要求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