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团团圆圆话元宵

发布日期:2022-03-01 点击数:

民族团结一家亲 团团圆圆话元宵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日“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吃元宵、庆团圆。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加深各族文化的交流交融,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访亲干部于2月15日去往和田市洛浦县多鲁乡阔尕其艾日克村和巴什央都玛村,与亲戚们团聚,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按照传统节日习俗,给孩子们发红包,一起庆祝传统佳节

“元宵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按照习俗我们要吃汤圆,汤圆又叫元宵,它外面的皮是糯米制成,里面放的黑芝麻、花生、豆沙、果仁等馅料,不仅营养丰富,吃了它,预示着我们新的一年生活都会团团圆圆,甜甜蜜蜜。有的地方还会以放烟花、猜灯谜、舞龙、舞狮等方式来庆祝元宵佳节”结亲队长潘新哲饶有兴趣地讲起了元宵节的习俗。大家你一句我一句,一边畅快地聊着幸福的生活,一边准备团圆饭。

饭后,和亲戚围坐在一起,品瓜果,话家常。阿卜来提·艾则孜激动地说“今天很开心,大家的到来让我对元宵佳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以后每年大家都能相聚一起共同庆祝元宵节”。

随后,各访亲干部前往各自亲戚家,一家人整整齐齐拍张全家福,感恩美好新生活!

通过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团团圆圆话元宵”活动,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知,让亲戚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用欢声和笑语为“年”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