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深入教学一线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数:

推开一扇门,走进一堂课。

11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随机深入动物科技分院课堂,在8号教学楼推门聆听了青年教师陈英老师《家畜解剖与生理》——呼吸系统的授课,从课堂教学各环节看教师的教学业态和专业素养,从课堂学习过程中看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庄道坤、动物科技分院副院长郭庆河、动物科技分院李亚林教授一同参加听课。

课堂上,陈英老师充满朝气,感染力强,基本功扎实。利用学习通手势签到快速精准掌握学生到课情况,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少数民族学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回答问题的人次多、准确率高,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学内容。课堂活泼有序,师生共同进步。

课间,李京田院长结合畜牧兽医专业学生的学情特点,与师生分享了自己近期参加自治区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的心得。李京田指出,畜牧业是新疆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李京田希望畜牧兽医专业老师能够深度关注自治区畜牧业大发展动态,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李京田勉励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勤于思考,善于动手,成长为爱国爱疆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面对“线上教学效果好?”还是“面对面教学效果好?”的现场调查,同学们不约而同举手、异口同声回答,表示会更加珍惜在学校里上课的时间,积极配合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课间,在同陈英老师交谈时李京田院长肯定了她对课堂教学的把握能力,同时也指出了书本与行业发展结合不紧密的问题并商讨解决的方法。陈英老师积极反思自我,记好建议,表示将自觉强化课堂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自身执教能力,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李京田院长来到位于一号教学楼9层的电子督学中心,一边翻阅网上巡课记录和网上听课记录,一边听取教务处有关教学运行规范管理和质量管理办公室有关教学督导工作汇报。李京田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和督导,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只有深入学生,才能透过学生的“学”更好地理解教师的“教”。

线上线下听课结束后,李京田院长先后走进生物科技分院、国际合作分院、园林科技分院办公室、教室,实地查看办学环境改善、日常备课听课、校园封闭教师住校等情况,并与学工办负责人、博士教授、教研室主任等座谈交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受到热烈欢迎。大家结合学院“双高校”建设实践以及个人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理解,从教师队伍建设、绩效考核、学生实习实训等不同方面提出了意见,并就如何加强进行建言。李京田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始终强调的工作方法。李京田表示,领导干部都要做好表率,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教学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成效、反思不足,为农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厚积力量。

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庄道坤、教务处副处长艾克热木·瓦依提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