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兵地合作谋发展 校企融合促创新——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第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数:

兵地合作谋发展 校企融合促创新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第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161115369月8日,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邀请,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园林科技分院院长刘志宏教授一行4人赴第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校地合作洽谈。当日下午,校地合作洽谈与签约仪式在铁门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会议室举行,由第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保定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米海舰主持。双方就产学研协同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信息资源共享、探索“高校+园区+企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先介绍了开发区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和企业发展概况;刘志宏教授针对其产业布局和企业概况,代表学院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介绍了园林科技分院三大专业群在农产品精深加工、智慧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兵地合作、校企合作方向。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介绍了双高建设背景下,学院着力拓展合作空间,打造了16个技术创新平台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目标,并提出学院将以园林科技分院为先行试点单位,后续将在农业机械化、农业信息化、智能物流、产品推广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米海舰对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鼎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强调,当下第二师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和高端智力资源的引领和支持。新疆农业职业学院办学理念先进,是自治区一流的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此次签约活动充分体现了校政、兵地双方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园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保障体系,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扶持,促进校政、兵地优势互补,树立校政、兵地合作典范,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刘志宏院长与米海舰副书记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科副主任程余松、办公室主任王龙,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园林分院教师单奇、李倩参加了签约仪式。

IMG_5402

9月9日上午,刘志宏一行实地调研经开区绿源产业园区4家企业,并与6家重点企业进行座谈。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了解企业生产、产品布局、新产品研发、人才层次及数量需求情况,各企业对学校主动走入生产一线,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急需的人才表示感谢,对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开展技术研发给予极大的期盼。

微信图片_202109161114549日下午走访农二师24团,在晁团长的陪同下至两个连队考察乡村振兴建设工作。连队书记提出了迫切的需求,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智力需求,在设施农业、乡村旅游、乡村规划、特色农产品认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铁门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度合作是落实自治区兵地融合重大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围绕服务产业培养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职业院校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