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收看自治区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8-01 点击数:

7月30日下午,自治区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视频调度会召开。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教务处、科研规划处、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招生办公室、质量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分会场参加,收看视频调度会。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昌吉回族自治州教育局、克拉玛依市教育局、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经验做法交流发言,普遍认为与交流发言单位相比,自身需要提升和深化的工作还有不少。特别是在聆听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的讲话后,参会人员感触都很深,深刻认识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潘新哲同志表示:“通过聆听3个地州和3所高校的交流发言,特别是帕尔哈提厅长的讲话,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改革教育评价制度,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事关大学生成长,事关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学习全覆盖,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不断提高学生培训学习的实效性。及时改进现有的学生育人机制,修订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科学发展。”

学院教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克煜同志表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主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帮助学生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与天地。”

学院科研规划处副处长于明明同志表示:“教育评价改革的关键任务和重中之重是“破五唯”,教师论文应该突出质量导向,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以及支撑人才培养情况,不能将论文数、项目数、课题经费等作为科研量化指标与绩效工资分配、奖励挂钩。我们必须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和切入点,结合工作实践,不断完善学院科研管理办法,确保教育评价改革取得实效。”

视频调度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京田同志就学院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视频调度会精神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在自治区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对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认识,对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再动员、再部署。二是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以本次视频调度会为契机,再次组织好学院相关政策文件的清理工作,按照“谁起草、谁清理”“谁清理、谁负责”的原则,对照11项严格禁止类、11项克服纠正类、5项控制限制类清单,仔细全面排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负面清单,清理排查情况提交学院党委会审议。三是各分院、各部门要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到学院“双高校”建设的全过程,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下一步还将与学院的“三教”改革工作同向同行,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内涵质量提升、部门绩效考核过程中协同发力。

李京田同志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改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需要,在看到阶段性成绩的同时,也应该认识到教育评价改革已经进入到攻坚落实阶段。新疆农职院人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