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分院2018高职畜牧兽医4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1-07-06 点击数: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已经揭晓,我校动物科技分院2018高职畜牧兽医4班团支部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各基层团总支、团支部积极参与申报。经过校级创建、省级遴选和网络投票等环节,共评出10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动物科技分院团总支2018高职畜牧兽医4班团支部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2018高职畜牧兽医4班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该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团总支和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在团干部和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组织各项活动,严肃团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在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表现优秀,并形成了鲜明的支部特色。2018--2020学年先后荣获分院优秀班集体和先进班集体、2020年度荣获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等荣誉。

班级团支部凝心聚力促进团员青年进步成长,艰苦奋斗创佳绩,班级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金奖1项;撰写创新创业论文2篇获全国农职教委、中国现代畜牧职教集团二等奖;公开发表6篇专业技术论文,获得国家专利1项。2020年有6人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苗永清奖学金。

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2018畜牧兽医4班团支部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团的使命,发挥支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作用,在班级建设、促进青年团员进步成长,奉献社会建功新时代活动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