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知党情 促教学 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15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翻开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画卷,是风雨兼程的100年,是波澜壮阔的100年,是自强奋进的100年,是积极进取、不断自我完善并逐步走向成熟的100年。古人云: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是正确认识世界的一个基本方法。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党委的要求,2021年3月11日,农业工程分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按照要求,认真完成学习。

分院张双侠院长对学习做出了具体安排:一是分院定于每周四下午6:00在屯河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所有人不得请假;二是集中学习结束以后,各支部再次组织学习、讨论;三是所有党员干部每天坚持自学一小时;四是所有人必须撰写心得体会。随后,张院长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何玉忠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以下内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最后,各党支部又组织学习,并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