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分院组织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0-12-16 点击数:

冬春季是火灾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工作,加强师生应对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与自救、自护能力,落实校园火灾应急疏散预案,2020年12月13日中午,动物科技分院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演练,各班班长和治安委员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得到了学院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为使演练更贴近“实战”,事先根据分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完善的演练方案,全体教师也重新温习了消防逃生知识。

12月13日中午午14:30,按预定演练方案,模拟加工楼一楼着火,信号组迅速报告火灾,并同时大声喊:着火了。总指挥接到报告后,迅速通知灭火组和疏散组到位,全体老师按照正确的逃生方式迅速抵达加工楼门口,到达指定位置集合,丑武江书记进行了点评,强调火场逃生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接着,保卫处老师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大家进行实战灭火。

通过此次演练,对全体老师进行了一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掌握逃生本领,确保火灾发生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处理,并具备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