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心向阳光 一路歌行

发布日期:2020-10-13 点击数:

和田的秋天别有一番韵味,石榴、葡萄、红枣、核桃、甜美的安迪尔瓜,尽显和田味道。

洛浦县多鲁乡巴什央都玛村和阔尕其艾日克村,秋韵更浓,恬静整洁的村落,如曼妙少女,披一袭轻薄沙尘,也尽显纯情素雅。白天孩子们去学校,大人们去打工、劳动,祥和的村落非常安静,亲戚家院落干净整洁,庭院的上空是一架纵纵横横的葡萄藤,一嘟噜一嘟噜的葡萄串默默地为庭院经济助力增色。

结识新亲戚,惦念老亲戚,访亲干部杨贵泉带领组员去看望在塔吾尕孜村的老亲戚海热妮萨·多来提,大家一边帮助亲戚剥苞米,一边和海热妮萨·多来提聊天,询问家庭近况,今年的收入情况,疫情对生活生产是否有影响等等,为亲戚打气鼓劲,在脱贫致富的路上不能犹豫,不能放松。

下午,孩子们放学了,亲戚们下工了,村里顿时热闹起来。亲戚拿出新买的智能手机与访亲干部互加微信;孩子们亲昵的围绕在左右;亲戚乐呵呵地向访亲干部展示今年核桃的采收成果;访亲干部庄道坤购买亲戚图尔荪尼亚孜家的核桃,以以购代捐的新兴精准扶贫模式,帮助亲戚销售核桃,激发内生动力,消除等、靠、要的思想;大家积极参与亲戚家秋冬季农业生产,一起剥着苞米皮,聊着生活趣事,实时开展感恩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指导亲戚及包联户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访亲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贵泉亲切看望了新调换的驻村工作队队员买买提、滕君韬、热依曼同志,勉励大家要在各族群众求稳定、盼发展、谋幸福的殷切期待中,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变压力为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善于在基层工作中育新机、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中开新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热依曼老师表示,自己始终心怀对农职院的感恩之情,现在投身工作队工作,一定凭借讲政治的自觉和懂双语的优势在推进民族团结事业中努力作为。

 

来源:学院工会   审校: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