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书籍点亮人生,书香溢满校园

发布日期:2020-07-06 点击数:

书籍点亮人生,书香溢满校园。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动物科技分院举办了以“读好书、好读书”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作为一名大学生需要让自己思想丰富起来,去阅读,去思考,找到自己的价值,找到自己的方向。读书月活动的主旨在于让广大同学在鸟语花香的校园中与书为伴,放松心情,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营造书香满校园的读书氛围,让广大师生在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同学们的读写能力,积淀深厚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底蕴。

自读书月活动启动以来,累计从图书馆集中借阅图书400余本,陆续开展了读书心得、读书笔记、学习园地等活动。先后收到各班级投送优秀稿件100余份。通过读书,同学们进一步感受阅读的魅力和乐趣,感受祖国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历来有勤学善学的文化传统。建设书香社会,既是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分院今后将持续举办读书活动,让同学们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还能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让我们潜心阅读,博览群书,营造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