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分院:助力脱贫攻坚 00后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点击数:

助力脱贫攻坚00后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们高职学生应该做出我们的努力!他在行动——他是来自山东青岛的刘永,是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分院2019级的一名学生。上周刚刚参加了自治区团委组织的“助力脱贫攻坚直播带货训练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他认真学习课程,在最后一天的直播实训中,与搭档一起直播带货,为新疆农特优产代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自2019年9月份到新疆农职院以来,在了解新疆风土人情的同时,他发现乌鲁木齐周边有许多干果批发市场。在这里,他发现了大量优质的新疆土特产,想到远在青岛的家乡人如果也能吃到纯正的新疆干果,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想到这,他心中渐渐萌生了为家乡亲戚朋友带货的念头,在妈妈的帮助下,开始将这个想法付诸于行动。因为他对产品的要求严格,带的每一批货都必须保质保量。很快身边就有越来越多的朋友了解到他在做新疆土特产带货,纷纷找他下单。春节前期因为各家都在准备年货,有更多了解的亲戚朋友选择了他短短的两周带货量就达到了四万多元。

今年年初,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内地的客商无法来到新疆进行采购。自治区内干果大面积滞销,对此,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自治区团委也因此组织了“助力脱贫攻坚直播带货训练营”活动。刘永同学在参加这次活动以后,对自己的带货又有了新的思考与反思。在分院老师和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老师的帮助下,结合此次学习带给他的思考,他决定选择为南疆四地州农特产带货,把南疆老乡手中的优质土特产通过自己的渠道带回家乡市场,既能让更多的家乡人吃上正宗的新疆土特产,更是帮助尚未脱贫的乡亲们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刘永本人更多的提到自己通过这次外出学习的机会拓宽了自己的眼界,也正是因为这次学习和老师们的引导,他确立自己今后的目标,希望把自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助农脱贫上,肩负起为新疆农特产带货的使命,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也在学院的培养与帮助下,启动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户带货的创业项目,帮助贫困户把他们手中的优质农特产更多的走向内地市场。

刘永他也说出了对于这次创业他的一些计划和打算,他打算先以之前用过的社区电商的模式来稳定住一批忠实的客户,通过向大家讲述他现在做的帮助贫困户脱贫攻坚这件事引起大家的共鸣。也会结合这次外出所学开展一些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线上直播带货,他最近也是在积极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他本人非常感谢学院对他的帮助和家人背后的支持,正式因为他们的支持,他才敢去想,敢去做!学院和刘永在这个创业项目上的想法是基本一致的,希望能通过这次的项目真正地去帮助到一些贫困户脱贫增收,这也是他做这个项目地原动力所在。

青年兴则国兴,组为新一代00后的刘永让我们看到了他不同于常人的地方,小小年纪就确立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肩负着为新疆代言为新疆带货的使命。让我们为他加油!为疫情下受到影响的贫困户加油!为祖国的脱贫攻坚事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