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一朝师生,情愫千里,这一眼只为了一了满心牵挂!

发布日期:2020-01-09 点击数:

 

19岁的阿里木江·买买提家住和田地区于田县,是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分院2017电子商务2班学生。20191222日,阿里木江在实习企业突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几经周折,目前转院至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进行治疗

202018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分院的领导和老师从千里之外赶到和田阿里木江的病房,把关爱和温暖送给这个正在与病痛抗争,勇敢的维吾尔族小伙子看着昔日健康活泼、快乐的阿里木江如今在病床上瘦弱苍白的模样,老师们满眼心疼,心中很不是滋味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分院正在和田地区进行大走访的17名老师纷纷解囊,自发给阿里木江捐款。艾克热木王义伟老师代表大家把带着温度的1750元捐款和500元“育人万里行 圆梦农职院”调研资助金交至阿里木江的父母手中。


老师们轻轻地围在阿里木江病床前鼓励着孩子,徐晓伟老师说:阿里木江一定要坚强,牢牢树立战胜病魔病痛的勇气和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早日回到同学中间,大家都在盼着你回到校园通过阿里木江的主治医生和主管护士的介绍,老师们了解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患者严重的急性并发症之一,如果不及时纠正和治疗,可以很快危及生命,阿里木江的情况比较严重。目前,在医院的努力救治下目前状况然稳定,但仍存在危险性。

艾克热木老师紧握阿里木江的爸爸的手阿里木江是个勤奋学习的好孩子,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他,现在国家医疗保障政策很好,一定要听医生的话要积极配合治疗,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阿里木江。阿里木江的爸爸妈妈眼含泪水,深深的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对阿里木江关心关爱的谢意。

临别时,阿里木江艰难地挥动着瘦弱的双手,恋恋不舍地用微弱的声音和敢于战胜病魔的眼神与老师告别。看着这感人至深的师生情谊,医生和护士也被感动了,他们将老师们送到医院门口表示学院和老师们有爱、有温暖,对学生认真负责,肯定能培育出更多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才。